close


這張圖片中...亮著燈的那群人中應該有我吧...

我是一個漂浮在外太空的人類
,
從地球逃亡, 從時光中脫隊...
曾經有人說 : "白天不懂夜的黑"
我不姓白也不叫天, 所以我知道夜有多黑. 

凌晨的時針, 無情地流動, 
窗外的光線由亮轉暗再從暗轉亮, 
這樣子的循環, 我看了好多天... 
但總是要看到太陽升起後才睡得著. 

我已經不再跟著正常亞洲人的時鐘, 
那我是跟著誰的鐘呢? 
我很討厭晚上睡不著的自己, 
總覺得身體裡那個滴答滴答的時鐘, 
就像是一顆正在倒數的炸藥, 
等有一天就會把自己炸得粉身碎骨!

我嘗試改變... 

最近這幾天不到12點就乖乖關燈, 
看了睡前一定會看的書, 就靜靜地閉上眼睛睡覺. 
然後...開始作夢... 
我夢了很多很美很美的夢, 
但不知為何總是很規律地醒來! 
一晚大概起來了4~5次,
 美美的夢也被打斷了4~5次!
 

真的好想罵髒話... 

眼看要天亮了就索性等著日出, 
一看到太陽就總覺得它在對我搖搖頭說: 
"唉,你又在等我了...我出來了,睡吧!孩子!"
然後陽光就變成我的棉被陪伴我慢慢睡去...
睡的好香...zzz...

我討厭在別人睡覺的時候醒著,
我討厭在別人醒著的時候入眠!

回到新山的家裡, 總會被媽媽勸說不要日夜顛倒,
而我總是笑笑對她說我有時差.
媽媽被我弄得哭笑不得只回我一句:
"你以為你是從英國回來的人啊?"

我不是從英國回來的人,
我是個長期處在外太空看著星星點綴黑夜的人.
直到看到太陽出來了才逐漸睡去...
每天都與黑暗為伍, 難怪我這麼白.


By 數著星星の太空人ReLyNe...27 ApriL 2008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