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輛練習車都裝了教車師傅們用來"保命"的東西 - 副駕駛煞車器! XD

 

不知不覺我又多上了兩堂課...教我的仍然是第一次教我的好好師傅 - Uncle Lee!

他看來年級很大, 但很有活力, 人也很好笑~

而且原來他曾經也去過我們教會幾次, 所以我們共同話題很多!

但他有時也會因為聊太開而忘了我還在開車 -..-

 

有一次的上坡練習.. 我停穩在山頂上后, uncle lee突然很興奮地朝外頭喊,

"喂喂~X! 你看! 我這個學生是教會的咧! 教會! 大馬教會的!!"

我有點傻眼 @@" 但還是禮貌性地對那個"X"笑一笑, 但說實在我對他沒啥印象.

Uncle Lee介紹了一輪, 接著老X就問我是誰的女兒, 我就說出我娘的名字,

結果老X一聽到我娘的名字就突然彈起來, 用手在眼睛前面比了兩個圈圈,

"! 秀真啊!! 眼鏡店的對嗎?? 我知道你媽媽啊..執事啊...$#@.........(下刪500)"

結果Uncle Lee和老X就這樣在山頂上聊起來了=..=|||

直到旁邊的人跑過來說 "!! 快點下去啦! 後面塞車了啦!!!" 他們才收起話閘子...

 

之後下去練parking, 我的練習車駕駛盤十分堅硬, 所以轉完以後得用力撐住倒車,

結果剛剛那個叫我們下去的人突然跑過來我們的車子旁邊跟Uncle Lee聊起來!!!

(! 這個人剛剛才說我們佔著山頂聊天, 結果現在跑來跟我師傅講話! 來害我嗎? 好過分!)

丟下在旁邊硬撐著駕駛盤的柔弱女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等到我手快沒力了我才忍不住打岔..."uncle, .....我可以倒車了嗎?"

...他才終於意識到我的存在 T.T

 

不過...雖然我被他們整得這麼慘.. 但我也不小心做了一件事把他們嚇得半死 +.+ 

 

這件事發生在Uncle Lee讓我單獨駕駛之後...

我在上坡的時候不知道原來我的輪胎不正,

而且不曉得為甚麼我的車就是沒甚麼力, 所以我就踩了一下油門..

沒想到我這麼一踩卻讓整輛車突然像瘋狗一樣往前衝上斜坡!!!

如果是直著衝上去還好只要到了頂踩停就可以了,

但因為輪胎不正, 整輛車是朝著山頂旁的亭子衝上去~~!! 而且亭子裡有人!!!

我真的嚇呆了..

還好現場有鐵柱, 我看到鐵柱就反射性踩煞車才阻止悲劇發生.

車一停, 眼前黑白相間的鐵柱應聲倒下...

我拉了hand brake, 整個人靠在椅子上嚇得呆掉 +.+

如果我沒有踩煞車...我會怎麼樣? 亭子裡的人會怎麼樣?

每次想到這裡我都覺得很怕.. 開車好可怕...

 

開車絕對不是兒戲, 只要有一方失誤, 一場車禍就會發生,

而一場車禍牽涉著人的生命.. 就是我們脆弱的生命...

每一位driver都是在用生命駕駛, 所以愛飆車的請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好嗎?

當然, 教車師傅們也都是在用他們的生命教學! *敬禮*

 

經過這次的虛驚, 接下來我會更加小心地開, 尤其是那可怕的上坡!

上坡! 等著瞧吧!! 我一定會征服你的!!!

 

By Super菜鳥driver ReLyNe...1 NoV 2009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lyne 的頭像
    relyne

    旋轉活馬の遊樂園

    rel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